廣東雲浮偵破“談婚”騙案 八旬老叟為子征婚上當

中新社肇慶1月9日電 (黃耀輝 黃金福)81歲的謝某被人以介紹女人給其兒子"談婚"為由被詐騙,廣東雲浮市雲城區警方發言人9日對外表示,該案已成功告破,兩涉案人已落網,一人在逃。 據警方介紹,去年11月30日下午,81歲的受害人謝某報案,稱其在雲城附近被人以"談婚"詐騙現金4700元。警方隨即趕赴現場走訪調查。 警方了解:去年11月28日晚,受害人謝某在四會家中接到一陌生人電話,該男子自稱叫梁偉區,講要介紹一對象給他兒子,並稱29日帶相親女子到其家。29日15時許,自稱梁偉區的男子帶着2名婦女來到其家,其中較為年輕的女子自稱叫梁珍(相親對象),三人為"親戚"關係,均為雲浮人,當晚三人在其家住宿。 當晚,梁偉區稱梁珍明天要回雲浮見女方父母,順便就去辦理結婚登記手續,要求謝某與其兒子一起同行,並准備4700元給梁珍帶回去作禮金。11月30日下午15時許,謝某、梁偉區、梁珍等5人從四會坐車到雲浮市汽車總站,期間謝某將4700元交給梁珍作為禮金。隨后,梁偉區與謝某外出買水果,梁偉區藉故離開。 警方稱,梁珍與另一婦女帶着謝某的兒子到汽車站等待,當謝某購買水果回到車站與其兒子匯合時,發現梁珍與另一婦女以上廁所為由不見蹤影。 警方通過偵查與比對,鎖定2010年3月曾因涉嫌婚姻詐騙罪被該局取保候審的嫌疑人梁X華(男,57歲,新興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1月5日,警方根據線索實施抓捕,在新興縣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將涉案人梁X華、梁X蘭(女,49歲,新興縣六祖鎮人)抓獲,但"梁珍"在逃。 經訊問,三人合謀分工明確,梁X華(梁偉區)負責與謝某聯繫,梁X蘭充當"媒人","阿珍"自稱梁X蘭侄女充當對象。 目前,警方已依法對嫌疑人梁X華、梁X蘭實施刑拘,並對在逃人"阿珍"正全力追捕。(完)
Read more... http://www.blacklistshop.com/%e5%bb%a3%e6%9d%b1%e9%9b%b2%e6%b5%ae%e5%81%b5%e7%a0%b4%e8%ab%87%e5%a9%9a%e9%a8%99%e6%a1%88-%e5%85%ab%e6%97%ac%e8%80%81%e5%8f%9f%e7%82%ba%e5%ad%90%e5%be%81%e5%a9%9a%e4%b8%8a%e7%95%b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