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利影音科技有限公司 相机器材

明利影音科技有限公司 Myer photo and Audio Co 地址: 香港九龙尖沙咀加拿芬道7号,美丽都大厦57号 去香港旅行,千万别去这家卖相机器材的店。这是家黑店啊!!! 八月末和男友去香港几天探望朋友。我们想买个三脚架好久了,就想说在香港买了吧。 我们路过这家的时候店里一个客人都没有。销售的人很热请的问我们要什么。因为推销技术很好,我们最后买了一个850hkd的三脚架。当付钱的时候我说想付信用卡,那卖货的人,自称叫James高高瘦瘦的, 带着眼镜。 很会皮笑肉不笑。 他就说要是付现金才给我们这个价钱的。 我们犹豫了好久,因为男友真的很喜欢那个三脚架于是我们就付了现金。付过钱以后他们就帮我们把全新的三脚架的包装拆了,James 把包装直接就丢在了后面,还和我们说"哎,你们来这里旅行的,不用要包装的。" 临出门的时候我才想起还没给我们发货票,于是我就又折回去要。那人打了一份店里用的那种收条,不是正式的发货票给我们,还说"你们要发票没用的。" 我说"有用啊,万一有问题呢,还找你呢。" 当时卖货的就什么都没讲。 当晚去见朋友的时候,朋友帮我查了那三脚架在香港的网络卖价。249hk加20hkd的邮寄费。我们这才意识到被宰了。 我们第二天一早就去了这家店,想退掉全新的三脚架。因为在这家店的收据下方写着 "如对商品满意的话可以7天之内要求退换"。但是还写着"如没有完整的包装将不予以退换" 知道商人们以赚钱为目的,来香港前就知道香港是自由经济。卖家要卖多少钱都行。一个愿卖一个愿买。但我们也知道消费者有退货的权利。当我们表明来意以后,那昨天还热情的James马上就变了一张马面脸了。一直说什么香港自由经济,网上的东西和现实市场是有差价的。我说我们明白这些,也不耽误您赚钱,您就帮我们把东西退了吧。这时我们也意识到了昨天那人为什么在给我们货前把外包装给扔了。再后来我们就真的从商量变成了那个销售员单方面的叫嚣,说什么"这里是香港。你就是叫了警察都没有用的。。。"。这明明就是欺负我们是来香港旅游的啊! 我气得跑出去想打电话叫警察,正好这时我瞄到一辆警车停在路边,我连忙找警察过来帮忙。三位警察先生杵在店里了解了情况无奈的对我们说帮不了我们啊。 因为他们没有刑事犯罪啊。店里老板——一位矮又微肥的谢顶中年男子听到这里可乐了。直接把我,我男友和三位警察推"请"出店们外。港警还算nice,告诉了我们香港的消费者委员会的地址。这时候那店老板站在店门口用广东版的英文冲我们喊 "Go, go, if you don't know where it is, let me show the way to go ."(去啊,去啊,你们要是不知道路我告诉你们怎么走。) 后记:我们在星期一的时候真的去了位于 尖沙咀亚士利道3号 的香港消费者委员会 Consumer Council Resource Center 3 Ashley Road Tsim Sha Tsui, Hong Kong。两位女士接待的我们,问清楚原由以后她们说如果产品没有质量问题的话商家是可以不给退还货的。 我们问即使是在购买的时候他们有欺诈的行为也是不能退换货的吗? 答案是:"商家可以不给退还货。" 最后我们只好自认吃亏倒霉。 最后我想说的是, 香港不像大陆有价格管控。香港自称是自由经济。但是这所谓的自由经济又不能像西方国家一样可以达到退换货的真正自由。商家和消费者的互相信任。 这种自由经济是建立在牺牲消费者的权益,不保护弱者的基础上的自由经济。香港,美丽但却不诚实的一个城市。想去香港购物,记得在大的商场里买。 街边小店,还是小心为妙!
Read more... http://www.blacklistshop.com/%e6%98%8e%e5%88%a9%e5%bd%b1%e9%9f%b3%e7%a7%91%e6%8a%80%e6%9c%89%e9%99%90%e5%85%ac%e5%8f%b8-%e7%9b%b8%e6%9c%ba%e5%99%a8%e6%9d%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