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黑心裱框店- 唐木畫廊 (台北永和復興美工附近)千萬不要去!

日前我跟我很喜歡的藝術家買了兩幅作品,特別拿去裱框。 原本要拿去師大ㄧ帶的裱框店裝裱,但是由於需求特別,又有人推薦永和復興美工附近的裝裱店集中,才去了那邊。 一進去與老闆詢價過後,便放心地把畫作交給老闆,最後約定取件時間為兩個禮拜後。 儘管覺得要這麼久很奇怪,也擔心畫作,但是老闆保證會將畫作收好的情況下才留下作品。 當時藝術品上有藝術家鑲上的亮粉,我還特別交代老闆要小心對待這個細節的部份因為可能會掉。 沒想到到了取件日當天打電話過去,老闆娘告訴我要八點後才能取件,因為他們還在作框。 (完全沒有提到作品狀況,再說作框這種事情不應該到了交件日當天才作吧!) 到了現場後,一開始的老闆不見了,留下老闆娘交貨給我。 這時我看到畫,完全啞口無言,說不出話來」 老闆娘邊拿出拿來裱框的作品,整塊板材都彎掉了,而且作品也遭到損壞。 邊說:「你這個作品是用密集版畫的喔,下次不要用密集版啦。密集版怕濕。」 還一邊說邊用手去撥弄因為板材膨脹而稍微剝落的畫作本身,我連忙制止他叫他不要再碰。 之後還在一旁說「哎呀搞不好這樣膨膨的才更有人會買,搞不好有人會去特別買這樣的作品」等等這種風涼話。 我買作品又不是為了要轉賣,而是我自己很喜歡!再說藝術家的作品怎麼能夠這樣隨意改變與對待。 最後因為我們開去載作品的車太小完全放不下,爸爸於是要我先回家,之後再找朋友幫忙一起拿畫。 我沿路都在掉眼淚,因為這幅畫是藝術家因為相信我才賣給我的,我做了許多功課才將藝術品安全的送抵台灣,還去跟海關查驗。花費了許多功夫,再三確認任何環節有沒有出錯,沒想到最後會是因為相信裱框師傅的專業(根本是隨便的粗制濫造)而讓我很重視的藝術品受到損害。 更令人不敢相信的是我爸爸去跟他拿畫之後,我請我爸爸跟他理論,因為收藏是好好的送去,他們要盡到保管責任才對。想不到老闆娘一推就先推托說現在天氣潮濕是自然現象。(台灣天氣濕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如果知道天氣潮濕,並且也知道自己店內無法作溼度控管,當初就不應該跟客人打包票說自己可以照料作品) 再來就推說,當初送來就這樣。(當我們是傻瓜嗎?作品當場都拆給你看過了而且還跟你叮嚀過要小心亮粉) 最後還膽敢跟我們收取費用。 隔天我打電話要找老闆講話,老闆只用個一問三不知的態度來回應我。說道我們從來沒有這種狀況,我也不知道會發聲這種事。這都是天然因素,以前從來沒有過這種經驗等等不負責任等推拖的話。 那些費用根本不足以賠償任何我畫作的損失,這是一間完全不重視藝術品的裱框店,也完全不懂得負起責任。重視藝術的人知道每一幅畫作都是藝術家的心血結晶,明明從事此行卻仍然如此隨便對待藝術家的作品。 重點是後來發現原來已經有人在唐木黑心裱框店也有類似遭遇:非常不推薦----永和唐木畫廊http://www.ptt.cc/man/Actuary/DBC4/M.1093757932.A.3BD.html 這件因為被他們的粗心對待而導致潮濕膨脹的作品是怎麼也回不去的了。 我只希望將來從事藝術業的人都可以盡量不要去這間店裱框或者有任何合作關係。 這種對待別人心血的態度實在太過差勁也沒有職業道德,無辜與無知不應該成為被原諒的藉口,今天如果聲稱自己是專業的裱框店,就應該要能夠確定自己說得上那樣的話,才開那樣的店。 呼籲大家不要再去這間位於台北永和復興商工附近黑心的唐木裱框店,多比較多看看,目前在師大附近裱框的經驗都不錯。
更多詳情請看以下網址: http://www.blacklistshop.com/%e8%b6%85%e9%bb%91%e5%bf%83%e8%a3%b1%e6%a1%86%e5%ba%97-%e5%94%90%e6%9c%a8%e7%95%ab%e5%bb%8a-%ef%bc%88%e6%b0%b8%e5%92%8c%e5%be%a9%e8%88%88%e7%be%8e%e5%b7%a5%e9%99%84%e8%bf%91%ef%bc%89%e5%8d%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