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業漢扮祈福 3年騙150萬

官斥「小朋友到大人都呃」

【明報專訊】曾有逾20次盜竊案底的無業漢,覷準生活失意 的人,以泰國靈師身分訛稱為他們祈福解厄運,逾3年間騙去13名男女合共150萬元財物,有兩姐妹更被騙逾百萬元,他甚至以類似影星名字的「杜文澤」為網 名在網上騙財。他昨承認16項欺詐等罪,法官斥責其行為醜陋,「由小朋友到大人都呃」。 自2001年起依靠綜援過活的被告馮俊業(34歲),昨承認9項欺詐、6項盜竊及1項勒索罪。5男8女事主由14歲至43歲不等,辯方已明言無法賠償。被告有中一程度,與女友育有2歲及4歲的兒女,被告的31項案底中有24項與不誠實有關。

雅虎Blog尋「獵物」

案 情透露,被告於2009年12月至今年3月,透過朋友介紹或雅虎Blog等網頁尋找「獵物」,訛稱對方「行衰運」,哄騙其購買數千元佛牌,或訛稱事主被詛 咒、家人將遇上車禍,甚至患癌母親遭逢不測等,哄騙他們交出財物祈福;被告承諾事成之後會歸還事主財物,但後來卻失去音信。

「作法」偷金 囑勿開抽屜

有 事主奉上手機、電視等讓被告祈福,亦有人1年間存錢給被告達62次。其中14歲男事主更曾遭被告恐嚇稱,「如果你唔入錢,我就整死你屋企人」,事主怕被告 確有異能而就範。與男友出現感情問題的33歲女事主,曾拒絕付錢祈福,被告卻轉為訛稱事主iPhone磁場對其不利,可在兩小時內為手機進行儀式,將之偷 走。 2011年底,被告稱35歲事主黃貝詩家中有6隻鬼,在其睡房作法後,吩咐她當日不要進入睡房或打開抽屜,黃至今年1月28日打開睡房 抽屜,才發現逾14萬元金器及現金已不翼而飛,其間黃已將54萬元交予被告祈福,更介紹了胞姊黃貝琪給被告認識,被告稱黃貝琪墮胎5次是由於被鬼附身,騙 取了共52萬元。 被告又在「天子傳奇」及「Q群仙傳」等網絡遊戲上,以「杜文澤」等網名結識網友,聲稱以低價出售遊戲工具,收錢後同樣失去音信。

訛稱為iPhone施法

辯方求情稱,被告曾派飯給露宿者,無私奉獻逾2萬元,法官即指「用來還錢給受害人不是更好嗎?」辯方續稱,被告曾捐錢拍片抗賣翻版,但再被法官斥責他利用事主迷信及對家人的愛護,「罪行比賣翻版醜陋百倍」。案件將於本月11日判刑,被告還押。 【案件編號:DCCC781/13】

更多詳情請看以下網址: http://www.blacklistshop.com/%e7%84%a1%e6%a5%ad%e6%bc%a2%e6%89%ae%e7%a5%88%e7%a6%8f-3%e5%b9%b4%e9%a8%99150%e8%90%ac/